方守恩课题组2023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方守恩课题组2023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2年6月14日上午8:00,方守恩课题组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通达馆60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硕士论文答辩会由杨轸老师担任答辩主席,陈雨人老师、王俊骅老师、张兰芳老师、傅挺老师任答辩委员,余博老师为答辩秘书。本次参与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分别为卿洁(师从方守恩老师)、王升钊、张君香与王丰(师从陈雨人老师)、尹心翮与强德娟(师从张兰芳老师)、牛绍凯(师从王俊骅老师)。课题组其他博士、硕士研究生亦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采用先集中进行ppt汇报,答辩委员会提问,再由答辩研究生们集中解答提问的流程模式。随后参与答辩的研究生们依次就自己的学位论文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数据处理、建模技术、总结与展望、审核意见回复等方面进行汇报。各位研究生的论文主题涵盖驾驶人视觉感知,枢纽立交辅助设计,驾驶行为,风险识别与评价等内容,论文能够紧跟热点、联系实际,表明了课题组论文水平、创新性的不断提高,同时,也体现了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研究符合现实发展的需求。通过硕士阶段三年的磨练,经历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盲审,七位研究生在这一环节都表现得十分出色。

             研究生卿洁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研究生王升钊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研究生张君香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研究生尹心翮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研究生强德娟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研究生牛绍凯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研究生王丰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七位研究生的优秀表现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得到了答辩委员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后续答辩委员的各位老师们则根据他们的汇报内容与提交的论文材料等展开深入地点评提问,这主要集中于研究问题的意义,论文架构,图表含义,模型适用性与参数设置,数据前期处理,研究成果推广可能性等方面。七位研究生也在细致缜密的思考后,有条不紊地对委员会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予了解答。最后,答辩主席杨轸老师作为答辩委员会代表在会议宣布七位硕士研究生答辩决议均给予通过,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合影留念

至此,本课题组2023届硕士毕业生(卿洁、王升钊、张君香、尹心翮、强德娟、牛绍凯、王丰)7位全部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祝以上的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开启更美好的未来,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也能大放异彩,奔向更辉煌的锦绣前程。同时,也祝福TJRD课题组科研项目成就蒸蒸日上,硕果累累,还在科研道路上的同学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做更优秀的自己。

作者|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