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强强博士答辩顺利通过

20221126930,方守恩课题组上官强强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于学院楼A436会议室举行。疫情原因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博士生上官强强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本次论文答辩会由同济大学的郭忠印老师担任答辩主席,同济大学的陈雨人老师、武汉理工大学的吴超仲老师、东南大学的刘攀老师、中南大学的黄合来老师担任答辩委员,同济大学的傅挺老师担任答辩秘书。方守恩老师,王俊骅老师,课题组其他博士、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委员会合影

答辩流程为上官强强博士生先进行PPT汇报,答辩委员会提出问题与建议,上官强强博士生作出回应,答辩委员会闭门讨论,最后公布答辩决议。上官强强博士生的论文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对高快速路典型危险驾驶行为建模及风险开展研究。上官强强博士生从危险驾驶行为的判定开始,到影响因素分析,再到实时预测,最后到风险演化,构建了一套高快速路危险典型驾驶行为的分析框架。

各位答辩委员首先均对上官强强博士生的论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其发表了许多高水平期刊论文的论文质量和其合理的论文结构提出了赞许,也针对论文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主要集中于数据挖掘的深度,模型变量与参数选取,对结果的讨论等方面。上官博士对老师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回应,并表示听取老师们的意见进行修改。在闭门表决、计票过后,答辩秘书宣读答辩决议,答辩委员一致认为上官同学的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对工程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答辩通过并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恭喜上官强强博士生通过毕业答辩,祝他身体健康,科研顺利!


作者|卿洁

编辑|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