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守恩课题组2022届第一批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线上)顺利举行

2022年5月27日上午8:00,方守恩课题组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成功举办。本次硕士论文答辩会由陈丰老师担任答辩主席,王俊骅老师、张兰芳老师、陈雨人老师、杨轸老师任答辩委员,余博老师为答辩秘书。本次参与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分别为李如冰与于孝晨(师从方守恩老师)、雷一鸣与谢欣益(师从陈雨人老师)、叶洛池(师从王俊骅老师)、钱殷慧与李娟军(师从张兰芳老师)。受今年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答辩会线上举行,部分未在归家途中的课题组其他博士、硕士研究生亦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采用先集中进行ppt汇报,答辩委员会提问,再由答辩研究生们集中解答提问的流程模式。随后参与答辩的研究生们依次就自己的学位论文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数据处理、建模技术、总结与展望、审核意见回复等方面进行汇报。各位研究生的论文主题涵盖驾驶实验平台,安全评价,行为表征建模等。三年的厚积薄发,经历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盲审,七位研究生在这一环节都表现得十分出色。

                            研究生李如冰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研究生钱殷慧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研究生谢欣益进行学位论文PPT汇报

七位研究生们的优秀表现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得到了答辩委员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后续答辩委员的各位老师们则根据他们的汇报内容与提交的论文材料等展开深入地点评提问,这主要集中在场景设计,数据预处理,结果评价与应用等方面。七位研究生也在细致缜密的思考后,有条不紊地对委员会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予了解答。之后,答辩主席陈丰老师作为答辩委员会代表在会议宣布六位硕士研究生答辩决议均给予通过,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最后叶洛池作为答辩代表发表答辩通过感言。

                           雷一鸣硕士论文答辩决议

                           于孝晨硕士论文答辩决议

                           李娟军硕士论文答辩决议

                           叶洛池发表答辩感言

祝福以上的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有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一路顺风!也祝福我们课题组TJRD越来越好,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编辑|卿洁